机油粘稠度越高越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并不是机油的粘度越大越好,事实上,这种理解是不正确的:

1、机油的粘度越大,摩擦表面之间的油膜越厚,虽然有利于防止摩擦表面的独创性,但随之摩擦阴力也大,功率损耗增加,所以,使用高粘度的机油,油耗也就越大;

2、机油粘度超过要求,也会使机器磨损加剧,因为,机器磨损约2'3产生天起动时,使用粘度大的机油,在低温下开始,因为粘度变大,流速变慢,不能及时补充到摩擦面上,使机器磨损增加;

3、因此,机油的粘度并不是越大越好,而是要保证液体润滑条件,尽量选择粘度较低的机油。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的,粘度越大对发动机的负荷越大,还会对发动机的性能不好,机油粘度主要是参照自己的车型保养手册,不要盲目更换。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的粘度应根据发动机本身的状况和环境温度来选择,发动机内部零件的间隙小,粘度要求低(减薄)一些机油,反之,间隙大则需要高粘度(稠)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