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粘稠度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粘稠度是用的SAE机油粘度分级标准,指100℃时的运动粘度,比如20、30、40用来表示发动机油的粘度,数值越大,粘度越大:

1、带有尾缀W的6个级号是适用低温下使用的内燃机油,级号越低,适用的温度也越低;

2、不带尾缀W的5个级号适宜于常温和高温环境,级号越高,适宜使用的环境温度亦越高;

3、用带尾缀和不带尾缀的两个级号组成的油品为多级油如4W/30,这种油品黏温性能好,使用温度范围宽,可以全年使用。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粘度SAE采用的是粘度等级分类法,将机油分为夏用高温型、冬用低温型及冬夏通用的全天候型,低温时粘度要小,油品的低温流动性好,使得机油能迅速流动到达各机件以发挥润滑保护性能,高温时粘度要大,粘度与机油油膜的强度成正比关系,粘度越大,通常油膜越强韧,粘度越大,附着于金属面的油膜越厚,油膜要足够厚才能发挥润滑保护性能。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理想的油品是在低温时有小粘度的高流动性,高温时有大粘度的稳定性,同时结合具体的行驶路况、发动机负荷水平及气温所做出的合适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