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换后视镜总成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后视镜总成需要把车门内版拆开,然后把后视镜后盖打开,里面有三颗螺丝拆下来就可以了,如果有后视镜加热功能的有连接插头一块拔下来。后视镜的作用:

1、汽车外后视镜位于汽车头部的左右两侧,内后视镜位于汽车挡风玻璃内侧;

2、汽车后视镜反映汽车后方、侧方和下方的情况,使驾驶者可以间接看清楚这些位置的情况,它起着"第二双眼睛"的作用,扩大了驾驶者的视野范围;

3、在变道、超车、倒车、转弯等行驶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后视镜总成最好到汽车维修店更换。后视镜的作用首先是倒车时,可以观察车子后方的情况,对于停车是不可缺少的设备;其次是在行驶中,需要变道时,必须观察后方车辆的情况,如果后方车辆快速接近,则不能变道,以免发生碰撞。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更换后视镜总成需要到维修店处理,自己动手可能会损坏车门内饰板或后视镜加热的,看起来简单但不是专业的就会出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