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向节损坏的症状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转向节又称“羊角”,是汽车转向桥中的重要零件之一,能够使汽车稳定行驶并灵敏传递行驶方向,转向节坏了的症状:

1、方向机漏油,主要是上盖漏油(与十字节连接的小轴处、方向机两头防尘套处漏油;

2、方向盘自由行程过大以及发晌声,转向时有异响一般是机械部分,检査时可以左、右打方向,观察响声的部位进行拆检;

3、方向盘打方向重故障一方面是转向机械部分的原因,如果机械部分没有间题,可能是转向助力方面的原因。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转向节用来改变或保持汽车行驶或倒退方向的一系列装置称为汽车转向系统;汽车转向系统的功能就是按照驾驶员的意愿控制汽车的行驶方向;转向系统和制动系统都是汽车安全必须要重视的两个系统。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单个的万向节不能使输出轴与轴入轴的瞬时角速度相等,容易造成振动,加剧机件的损坏,产生很大的噪音,所以广泛采用等速万向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