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表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表用来测量胎压读数准确非常重要,有时候操作不当会使胎压表读数不准。胎压表的正确使用方法应该是:

1、拧开胎气门嘴的帽盖,对准胎压计铜头旋入,拧紧, 针对没有盖的轮胎气嘴,使用胎压表前要去除污渍;

2、查看胎压表,看数值是否在正常范围内,不要超过胎压表表盘上显示的最大压力;

3、如果气压过高,按下放气阀,进行放气操作,如果气压过低,请用打气泵等设备打气。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使用时将气嘴接头紧压到轮胎气门嘴上,使气门芯被压进,查看指示器的读数即为轮胎气压,测量时气压表要与气门嘴对准,不能有漏气现象,不然测不准。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拧开轮胎打气孔的盖子了,拿出已经准备好的胎压计,拿胎压计正确的一头,对准打气孔,压紧,弹出的刻度就会指示轮胎的气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