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刹车失灵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刹车失灵的处理办法:

1、第一时间需要做的就是放开油门踏板,踩住离合器,再采取降挡的方式达到发动机产生牵引力的目的;

2、不断的降挡和拉手刹是可以达到减速效果的,不过拉手刹的时候,不能拉死,需要一下一下的来,否则出现了后轮抱死的情况,车辆可能会再次失控;

3、如果实在是停不下来,就只能从马路旁边的一些可能碰到的大树,以及比较大的停放物,当做汽车刹车的缓冲障碍让车停下来,不过这种方法是下下策了,可能车主会有危险,而且对车也会造成一定的损害。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开启双闪,然后握紧方向盘,再松开油门,利用发动机制动逐渐降到怠速的转速,然后靠边停车就可以了。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可以采取来回松紧手刹的方法进行减速的,再者就是用挡位降速,把挡位逐步挂到低挡,然后慢慢靠边停车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