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盲区解决办法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视镜的盲区是可以通过扩大视野来进行解决的,具体如下:

1、侧后视镜的最基本功用就是用来观察两侧来车的,如果侧后视镜的视野较大,那么驾驶员在并线、超车、转弯、倒车等情况下,行车的安全系数就会变高;

2、不过这种增大不是无限度的,如果个头太大会使得整车显得不协调,同时也会影响驾驶员对侧前方路况的观察;

3、经过厂家的反复设计开发,“兔耳式侧后视镜”最终应运而生,这种侧后视镜主要用于大型车辆上,因其外形酷似兔子的耳朵而得名,其宽大的镜面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侧后视镜视野狭窄的弊端。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可以通过加装广角后视镜解决的,这种广角后视镜是安装在左右后视镜边缘的,能够很大程度的减小后视镜的盲区。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选择加装汽车盲区的可视眼,就是一个小摄像头,装在能够看到盲区的地方,然后接入导航设备,这样就可以看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