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a柱是什么材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内的汽车很多都是加几块普板焊在一起的:

1、A柱:在发动机舱与驾驶舱之间,左、右后视镜上方,为了与前挡风玻璃连接,往往设计得更倾斜,在一些以运动性能为导向的汽车中,倾斜度更高;

2、B柱:驾驶舱前门和上后门各有一块汽车玻璃,立柱之间的两块玻璃为B柱,一般来说,B柱是垂直的;

3、C柱:一般普通汽车,位于后排玻璃座椅的后部,与汽车后挡风玻璃连接的梁柱称为C柱,普通轿车也是倾斜的,但倾斜方向与A柱相反;

4、D柱:普通车只有ABC三柱,旅行车和加长SUV和D柱,旅行车前面的三根立柱和加长的SUV也被称为A、B和C柱,另外两个玻璃柱和后挡风玻璃连接柱是D柱。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强板有B340LAHC340/590DP等,内板有B170P1、B250P1等,当然趋势是热成型,材质是热成型专用材质。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国内的大部分车辆,都是通过直接加厚普通的冲压材料来获得高的材质制作a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