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杆球头一般寿命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平衡杆球头的寿命是说不准的,这个要看你车子的使用情况,一般寿命是6万公里左右:

1、平衡杆的作用是,当左右两轮行过相同的路面凸起或窟窿时,平衡杆是不会产生作用的;

2、但是如果左右轮分别通过不同路面凸起或窟窿时,也就是左右两轮的水平高度不同时,那么就会形成杆身的扭转,产生防倾阻力,用以抑制车身滚动的;

3、也就是说当左右两边的悬吊上下同步动作时,平衡杆就不会发生作用,只有在左右两边悬吊因为路面起伏,或转向过弯造成的不同步动作平衡杆才会产生作用的。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平衡杆的寿命是根据您平时跑的路况来决定的,不过一般平衡杆寿命是在7万公里以上或更久的。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寿命一般是6万公里左右的,平衡杆的球头如果出现问题的话,那么在路过颠簸路面时,就会有连续松旷的那种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