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v是国几排放标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V”是代表国五类排放。符号“V”是罗马数字,罗马数字是最早的数字表示方式,比阿拉伯数字早2000多年,起源于罗马。如罗马数字:Ⅰ、Ⅱ、Ⅲ、Ⅳ、Ⅴ,分别对应阿拉伯数字的1、2、3、4、5。以下是对国五的扩展资料:

1、国五标准,相当于欧盟的欧五标准,欧盟已经从2009年起开始执行,其对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和悬浮粒子等机动车排放物的限制更为严苛。从国Ⅰ提至国Ⅳ,每提高一次标准,单车污染减少30%至50%。经有关部门审核,全国从2017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国五标准。

2、使用新标准的汽柴油将减排多项污染物,削减PM2.5的排放从国四到国五,环保等指标进一步加严,其中硫含量从50ppm降到10ppm,油品质量也进一步提高。意见稿还将车用汽油牌号由90号、93号、97号修改为89号、92号、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