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保养做些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保养好刹车系统,减少刹车片的磨损,延长刹车的使用寿命,以下就是刹车保养的项目:

1、正常行驶条件下每行驶5000公里检查一次制动蹄片,不仅要检查剩余厚度,还要检查蹄片的磨损情况,两侧磨损程度是否相同,回位是不是能顺畅等,发现异常情况必须立即处理;

2、达到使用极限的蹄片必须要更换,即使还可以使用一段时间,但是也会降低制动效果,影响汽车的安全;

3、更换时要更换原厂配件提供的制动片,只有这样,才能使制动片与制动盘之间的制动效果最佳,磨损最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车辆使用1年或30000公里的时候,建议要给刹车系统做深度的保养。如更换刹车油、更换或维修刹车碟、刹车皮、刹车分泵等等。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养刹车也就是更换刹车油,清除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的灰尘,检查刹车活动销是否灵活这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