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侧面起鼓包能开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侧面起鼓包不能开的:

1、轮胎鼓包现象的发生绝大百部分是由于使用中出现意外的强烈冲击,从而导致轮胎在冲击物和轮辋凸缘之间产生严重的挤压变形;

2、造成胎壁帘度子布断纱问,这时轮胎内部的空气就会从断纱处顶起,形成“鼓包”轮胎侧面出现“鼓包”;

3、不但影响行车,而且有爆胎危险,是车答辆行驶的重大事故隐患。因此,如果出现了“鼓包”情况,坚决不能再使用“回鼓包”的轮胎。一定要马上到正规的轮胎店里答进行专业检测和更换。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是轮胎鼓包了,一定是该地方的帘布层有断裂。好好的帘布层怎么会断裂呢?一般是受到外力造成的,比如受到了挤压、撞击等。靠边停车靠的太近,轮胎挤在了马路牙子上,或者直接上马路牙子时,都会挤到轮胎侧壁,挤压后导致变形量过大,把帘线拽断了。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继续使用,轿车轮胎鼓包继续容易出现爆胎,危害行车安全。赶紧更换新轮胎吧,尤其是夏日高温的情况下,更加危险。 轮胎起包现象除了安装和轮胎制造原因外,绝大部分由于使用中出现意外冲击障碍物(例如:坑洞),造成胎壁帘布层局部断线形成的。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日常使用都不建议了,需要更换轮胎,鼓包轮胎容易爆胎,很危险,毕竟安全第一。如果是保修期以内的轮胎鼓包了,找厂家,有保修,保修一般是换轮胎,轮胎保修期一般是2~3年,具体怎么保修可以咨询购车的4S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