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箱容量一般能装多少升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同车型油箱的大小是不相同的,要注意的是:

1、一般家用汽车的油箱容积在35-55升之间,中型轿车和中型SUV的油箱容积一般在55-70升之间,大型SUV的油箱容积能达到100升,油箱容积一般是汽车生产厂家公布的最大油箱容积;

2、油箱实际容量大于标称容量,根据燃油安全特性,国家规定汽车燃油箱标称容量是额定容量的95%,所以加满油时可比标称容量多10%油量;

3、当然,油箱容积大固然是好事,但最根本的还有在日常驾驶中掌握省油的技巧;

4、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避免急加速,急减速等剧烈的驾驶动作都能大大节省燃油的消耗。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箱容积(L)是指油箱容积的大小衡量一款车所能承装油量的能力,油箱容积决定了行驶里程,对于两辆发动机完全相同的汽车来说,油箱越大跑得越远。油箱的大小于该车的油耗有直接的关系,一般一箱油都能行驶500公里以上,比如百公里10升的车,油箱容量一般都在60升左右的。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我国,国家相关标准特别规定,汽车油箱标称的容量,最大不能超过实际容量的95%,也就是允许标得更小,不允许标得更大。所以,油箱实际的容量一般都大于标称容量。小型车油箱容量35-45升。中型车油箱容量55-75升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