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门锁冻住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门锁冻住了,处理方法如下:

1、如果从外门发现门结冰,不要用力把门关上,如果方便取一个长的线插座,接上家用吹风机,先把吹风机挂到低挡,再把门缝吹进风口,然后调整到高挡再吹一圈,慢慢的门子就会化开;

2、很多人在门不能打开时,会想到用热水来打开门上的积雪,这样比较危险,对油漆、车辆部件损坏很大,其实用一些温水多次也可以冷冻,温水对车辆的损坏要小得多;

3、还有一种更直接的方法就是等车的温度,高达八十九度,把暖风排到最大,车内的整体温度上来之后,会把车门化开。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进了车,要出来发现门冻不开,那么如果有车吹风机,可以绕着门吹几次,慢慢地可以让门解冻,另外,要防止门冻住,要仔细检查门封条是否有水或破损失修现象,要及时处理和修复,能有效预防车门上冻。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那天太阳比较好的话,就把车开到太阳底下,出去晒一会儿就能化开车门,等车门化开后,用干布将车缝好的水仔细擦干,然后由太阳晒干,车门就不会结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