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油嘴堵了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喷油嘴堵塞,会导致某个缸工作不好,进而导致以下现象:

1、喷油嘴堵塞的原因,最常见的就是发动机内积碳沉积在喷油嘴上,或是汽油当中的杂质等堵住了喷油嘴通路。造成上述现象的原因有很多,可以说,只要使用汽油,就无法避免。这是因为汽油本身的特性所决定;

2、汽油本身就含有胶质、杂质等,在储运过程中,也难免带入灰尘和杂质等。另外,汽油中的不稳定成分会在一定温度下发生反应,形成胶质和树脂状的粘稠物。再加上城市交通拥堵,汽车经常处于低速行驶和怠速状态,更加重了这些沉积物的形成和积聚;

3、因此,应定期认真清洗检测喷油嘴,以确保其工作良好。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喷油嘴有轻微堵塞时,挂低挡起步,车辆会有抖动。当高挡加速时,该现象消失。当喷油嘴堵塞日趋严重时,发动机功率下降,油耗上升,排放污染物增加,甚至使发动机无法工作。由于汽油本身含有胶质、杂质,或储运过程中带入的灰尘、杂质等,日积月累地在汽车油箱、进油管等部位形成类似油泥的沉积物。由于汽油中的不稳定成分在一定温度下发生反应,形成胶质和树脂状的粘稠物。这些粘稠物在喷油嘴、进气阀等部位,燃烧时,沉积物就会变成坚硬的积碳。城市交通拥堵,汽车经常处于低速和怠速状态,更会加重这些沉积物的形成和积聚。沉积物会堵塞喷油嘴的针阀、阀孔,影响电子喷射系统精密部件的工作性能,导致动力性能下降。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汽车喷油嘴堵塞的现象如下:发动机抖、加不上油、冒黑烟,会抱缸、引起回油量过多,使喷油量小导致发动机输出功率下降,并且会造成发动机工作性能不稳定。现在汽车用的喷油嘴其实就是个简单的电磁阀,当电磁线圈通电时,产生吸力,针阀被吸起,打开喷孔,燃油经针阀头部的轴针与喷孔之间的环形间隙高速喷出,形成雾状,利于燃烧充分。以前柴油机用的喷油嘴是机械控制的,机械式柴油喷嘴是通过控制精密偶件(针阀、针阀体)实现工作的。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发动机抖动。2、怠速不稳。3、汽车无力,动力减弱。例如油门不灵敏、加速不流畅等。4、发动机噪音变大。5、低转速升挡有轻微缺缸感觉。6、费油。7、尾气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