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溜坡会熄火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溜坡是不会熄火的,自动挡的车,在上坡时溜坡是一种正常现象,自动挡车正确的点火启动顺序如下:

1、点火钥匙到第二格,至电源挡,使汽车计算机系统开始自检(做好安全检测),至少6秒;

2、踩下脚刹,挡位从P挡到N挡(如倒车挡在P挡直接点火);

3、松开脚刹,将点火钥匙放在点火文件上启动发动机(根据不同车型和环境温度来确定热车时间,但在低温条件下要避免剧烈加油和刹车);

4、踩下脚刹(左边是刹车),松开手刹,从N挡到D挡(如果从斜坡上起步,为了防止后行,可以先从N挡把挡拉到D挡,轻敲油门,慢慢松开手刹,起步平稳)。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熄火,坡度的角度产生的力大于车辆发动机和变速箱传到后轮的扭力,它会使倾斜角滑动,就会溜坡,这是一种正常现象,建议上坡拉手刹起步。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溜车属于正常现象,不会熄火的,您可以拉动手制动器启动,如果是新帕萨特,您可以尝试AUTO HOLD键(自动驻车功能)很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