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室积碳清洗的危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定期清洗燃烧室积碳是没有危害的,燃烧室清洗的效果是可以让车子发挥最佳的性能,达到最佳的行驶状态,同时还能降低油耗,增加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1、燃烧室的清洗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现在城市交通路况对车辆的影响是很大的,而且油品质量的好坏对这个也是有影响的;

2、燃烧室积碳的增加很有可能会造成爆震、散热不良、缸压不足等问题的出现,甚至还可能会造成拉缸,所以定期清洗的作用是很大的;

3、但是燃烧室清洗一定要选择有机免拆清洗液,常见的水基泡沫清洗剂的清洁效果并不理想,还可能造成水剂窜入燃油系统造成机油乳化,给车子带来更大的危害。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没有危害的,可以有效的清除燃烧室表面的积碳油泥,让燃烧室金属表面变得更坚固、更平滑,能有效的降低磨损。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燃烧室积碳是没有危害的,这个能有效的降低油耗,提高车子的动力,还可以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