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启动不了刹车踩不动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不着火刹车是肯定踩不动的,因为刹车助力需要汽车启动才正常工作的;汽车打不着火的原因:

1、电瓶亏电:一般汽车的电瓶寿命在两年左右;

2、转速传感器故障:它的作用是,确定什么时候点火,它如果坏了就不能控制火花塞去点火,电脑接受不到信号;

3、油路堵塞燃油里面的杂质将油路堵塞,打火的时候无法得到汽油供应;

4、节气门积碳过多:由于汽车长期的使用,所之而来的就是积碳增多,一旦积碳到一定程度,会导致汽车进气不畅,燃烧不好,汽油压力不足等。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打不着火花塞烧坏,火花塞是汽车打火系统中的关键部件,所以火花塞能不能正常工作,关系着车辆的工作性能及效率;发动机无法启动刹车助力不能正常工作,所以导致刹车踏板踩不下去因为汽车制动系统,是液压系统;要保证刹车片紧紧压在刹车盘上,需要很大的力道。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刹车的助力是需要启动后才产生的真空来助力的,没有发动的话踩下去比较重,所以会感觉踩不动;汽车打不着火可能是节气门积碳严重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