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报警如何消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压力过低警告灯亮,必须停车检查即可消除:

1、拔出机油尺,检查油量是否过低,用机油尺检查机油量,并在发动机起动前将汽车停放在平坦的地方,如汽车在行驶途中,须等发动机熄火10-15min后进行;

2、用油尺检查油质。机油表清晰,表明机油未被污染,因为油中含有浮游生物添加剂,如果油颜色变暗,也是正常现象,如果机油尺上油迹呈雾状,油色混蚀或乳化,表示被冷却液严重污染;

3、检查机油管、机油管插头、油道、油底壳等处是否漏油,机油管塞漏油一般是由塞松动引起的,拧紧塞可以防止漏油,对于铜管漏油,可以拆下进行焊接修理或更换机油管,对于油底壳漏油,可用密封胶临时堵漏,缸体油道漏油问题比较严重,需请维修人员检修。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当机油压力过低警告灯亮起时,应立即停车,待发动机重新起动后,检查并排除故障,否则可能导致严重的发动机燃烧事故,如果在途中无法排除故障,应求助修理厂解决。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机油储存量过少导致油压低机油灯亮的,建议及时到就近的维修店添加机油以及检查即可消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