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漏氟一般是哪里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漏氟的检查方法:

1、可以检查空调系统下管路、空调泵、冷凝器、蒸发箱等部位制冷剂泄漏造成的损坏;

2、还有一种检查方法,可以在添加制冷剂的同时添加荧光剂,车辆使用一周后用专用荧光灯检查空调系统,如果有漏点会亮起,说明部件损坏;

3、也可以向空调系统内打入10公斤的压力,用肥皂水喷在每个接头处,有气泡的地方就有漏点,如果条件允许,可以使用专用检测设备,如卤素检测器、荧光检测器等。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看看管道是否有爆裂痕迹,可以用洗衣粉或洗衣粉和水合成泡沫水抹到接口上,再看冷凝器界面和冷凝器管线,或者你看管路旁边有没有制冷液漏出后制冷油的痕迹。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各空调系统的连接点,如空调管路、冷风机、压缩机、膨胀阀等,看是否有泄漏的痕迹,如果没有发现,建议用专用的银光检测仪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