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轮胎磨损标记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轮胎磨损标记的技巧:

1、手指顺着轮胎的肋条往下摸,每隔一段就会有突起挡住,那个突起就是轮胎磨损标记,对应的是胎肩的TWI标记;

2、那个突起厚度是1.6mm,是表明轮胎胎面磨损已到极限的标志,一般是位于胎丽花纹沟底部的;

3、如果轮胎磨损到标记的边缘时,就要及时换胎了,汽车轮胎的良好性能是车辆安全行驶的必要条件,要使汽车在高速行驶时,具有良好的操纵稳定性,那么轮胎必须有良好的附着力,也就是轮胎必须有良好完整的花纹。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磨损指示标志一般是在胎面花沟所剩深度1.6。毫米处的,如果轮胎磨损到这里的话,是需要立刻停止使用的。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一条轮胎上每隔60°在胎侧上就有一个斜A”符号,共有6个斜A”,在斜A”符号所对着的胎冠部分,它的花纹下就刻有磨损深度极限的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