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磨损到什么程度的时候要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上是有安全线的,这胎花磨损到那个位置的话,就需要进行更换轮胎了:

1、更换新胎,进行过轮胎拆装后,都是需要测下平衡的,因为轮胎安装在轮辋上后通常都不可能完全的均匀分布重量;

2、更换新胎时需更换新的气门嘴,因为气门嘴属于橡胶制品,使用时间长了是会有老化问题的;

3、注意经常检查胎压,避免压力过高或者过低,这样都会对行驶造成不好的影响;

4、更换新胎时建议做一次四轮定位,前轮定位包括主销后倾角、主销内倾角、前轮外倾角和前轮束这四个项目。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轮胎使用寿命为4年或8万公里,以先到为准,如果有损坏,超过5处,需要提前更换,如果你经常走不太好的路,轮胎磨损严重,需要提前更换。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上有轮胎胎面磨损指示标记,这些轻微突出的胎面磨损指示器标记位于胎面花纹槽的底部,低于该值1.6 mm的高度需要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