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怠速开空调伤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会伤车的,只是会耗油。汽车空调三个循环过程:

1、在压缩过程中,压缩机吸入蒸发器出口为低温低压制冷剂气体,压缩成高温高压气体排出压缩机;

2、散热过程中,高温高压过热的制冷剂气体进入冷凝器,由于压力和温度降低,制冷剂气体凝结成液体,并排出大量热量;

3、节流过程中,制冷剂液体的温度和压力通过膨胀体积较大,压力和温度急剧下降,在雾中(小液滴)排出膨胀装置。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长时间怠速开空调对车来说是最伤的。在发动机怠速情况下,看似没毛病但会加剧积碳的形成,久而久之车辆就会发生怠速抖动、油耗增加、加速无力等现象,严重时甚至影响发动机使用寿命。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怠速开空调对车会有一些影响,原地怠速消耗汽油,这点和平时堵车没什么两样,但是三元催化器没有完全工作,污染空气,主要是对身体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