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换挡拨片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挡拨片具体操作模式如下:

1、在车辆怠速/行驶中将挡位挂入M或S挡(有些车型在D块状态下也可以进行手动模式操作),通过手指“向内搂”的方式用换挡拨片进行加减挡的操作,在切换至手动模式后行车电脑内会显示相应的挡位信息,驾驶者根据行车电脑上显示的信息即可判断当前挡位情况,操作并不困难;

2、两侧拨片均可进行加减挡这种操作形式的换挡拨片同上一种略微有所不同,区别在于这种换挡拨片的两侧均可进行加减挡操作,不像上面那种是一侧加、一侧减的方法,这种换挡拨片在功能上集成度更高,在很多情况下可控性更高,操作更方便;

3、许多喜欢使用怀挡设计的品牌也在部分车型上配置了方向盘换挡拨片,如梅赛德斯-奔驰、别克等,在操作上没有差别,使用方法同样是在车辆启动后切换至M或S挡后即可开启手动模式。(一些车也可以在D挡状态下运行)。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操纵换挡拨片时,驾驶员一般只需将挡位推入D、S或手挡模式,利用换挡拨片,驾驶员的手不离开方向盘即可完成升降挡操作。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车辆行驶的时候,挂挡位进去m挡或者s挡,通过手指向里面搂,换挡拨片就是进行加减挡的操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