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换挡顿挫感明显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换挡顿挫感的原因:

1、变速箱油路发卡不顺畅,油路板磨损,变速箱油长期没换,变质,润滑效果下降,变速箱滤网过脏,过滤效果不好,使磨损细物进入阀体;

2、变速箱油未添加到标准,如果变速箱油少了或者多了都会导致这个故障出现的,有变速箱油尺的可以车辆启动的时候检查下变速箱油尺是否在标准刻度;

3、电磁阀损坏,变速箱油内有油泥在变速箱内循环堵塞阀体内的油道则就会出现顿挫的问题,时间久了就会导致变速箱高温、冲击、打滑等等一系列的变速箱问题。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踩刹车的时候已经踩下了离合器,发动机与变速器分离,才会有顿挫感的原因,应先降低车速再降挡,换挡之后还是保持原来的车速,这样就不会有顿挫感了。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原因是油门配合不好才会出现顿挫感,把油门加大点就可以了,熟了以后就可以加小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