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行驶是不是挂挡不踩油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速行驶不是挂挡不踩油门:

1、怠速状态是指发动机在工作状态下空转,在发动机运转时,如果油门踏板完全松开,则发动机处于空转状态;

2、怠速下挂挡不踩油门,当离合器松开时,发动机输出的动力达不到行驶车辆的动力,会引起熄火,简单的“空转速度”必须是指挡位置于空挡的工况;

3、另一种情况称为“怠速行驶”(强制空转),发着汽车挂挡行驶后,不踩油门,或行驶中把油门松掉,发动机转速下到和原地怠速一样时叫怠速行驶,注意,是“挂挡行驶”以后。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是的,怠速是指发动机在无负荷的情况下运转,只需克服内部机件的摩擦阻力,不对外输出功率,维持发动机稳定运转的最低转速被称为怠速,是发动机五大基本工况之一。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不是啦,怠速是指发动机的最低转速,也就是发动机打着火不加油门的状态。怠速时只要变速箱处于空挡位置车就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