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抱死制动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抱死制动系统的解除方法:

1、一般普通的家用车是没办法关闭防抱死制动的,防抱死制动还能手动关闭,防抱死制动是没法人为干预的,因为能随便关掉就失去存在的意义了;

2、防抱死制动现在已经是最基本的安全干预系统了,随时都会干预驾驶,有时我们开车时没感觉,其实防抱死制动都会根据行驶情况来工作;

3、还是不要关闭的好,毕竟是关系到行车安全的,如果真要关掉,只好在引擎舱里找到防抱死制动的电源然后拔掉即可。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抱死制动系统会一直保持开启待命的状态,所以一般的民用车是无法关闭的。但在一些高性能车型上防抱死制动系统是可以解除的,将驾驶模式转换到漂移模式即可解除防抱死。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想解除防抱死制动系统很简单,先点火,然后让马力转到2000转,再挂挡,让车子冲出去,最后马上踩下刹车就解除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