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开裂影响安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然会影响行车安全的啦,轮胎开裂的主要原因有两个:

1、外伤性开裂:这种开裂的位置是由于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碰撞、挤压或刮伤异物造成的,在形状和大小上一般是没有什么规律的;

2、一般来说,只是橡胶表面有轻微裂纹,不影响轮胎的安全,还是可以继续使用的;

3、老化龟裂:这种龟裂一般发生在轮胎使用后期,更常见于胎肩或轮胎侧面,有时在花纹沟底部可见;

4、这种情况是一种自然变化,在长期的挠曲和热侵入中,长期的低气压行驶也会加速这一过程,但通常对轮胎的寿命和安全性能没有影响,一般不需要提前更换,但是需要定期检查。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主要是看具体情况的,如果是小的开裂,那么就不会影响安全,如果是很深的裂缝,那么确实是有点危险,特别是炎热的天气,再加上高速行驶,危险因素会更高,最好是更换新的轮胎,万一轮胎因为开裂而出现漏气爆胎,那么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轮胎开裂肯定会影响行车安全的啦,为了安全起见,个人还是建议立即更换新的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