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窗密封条缝隙大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种故障主要是密封条性能不良、天窗间隙调整不当。天窗保养应注意以下几点:

1、对于手动天窗,由于用户人为因素造成的故障较多,如锁紧或扭动手柄时意外反转天窗损坏方向;

2、对于电动天窗,在崎岖不平的道路上最好不要完全滑开天窗,否则可能是由于天窗和轨道振动过大而导致相关部件变形,甚至损坏电机;

3、对于后装天窗,要使其正常运行,尽量降低其故障率,必须保证以下四点:合格产品、专业安装、正确使用和定期维护。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天窗密封间隙过大,可能是天窗间隙调整不当,不能在冻开天窗的情况下,在风沙大的春秋季节,用湿海绵每两个月清洗一次密封件,另外,带天窗的车辆在长久停放前,要用滑石粉(用滑石粉保养,可延长密封圈的使用寿命)彻底清洁一次,避免因时间过长造成密封圈在空气中发生化学反应而自然老化。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天窗密封条缝隙大,可能是受热膨胀了,建议到维修店检修一下比较好,日常使用时要注意密封圈的防尘,尤其在冬季,要经常用除尘掸进行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