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侧滑灯亮咋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上的防侧滑灯,就是汽车的车身稳定系统,如果这个故障灯亮起,说明是车身稳定系统出现了故障,车主就需要及时维修,避免影响车辆使用。如果是车主不小心将车身稳定系统关闭了,车主只需要按一下重启的按钮即可,因为这个系统一般是默认开启的。如果确认车身稳定系统已经开启,故障灯还是亮,车主就需要去4S店检查了。

车身稳定系统能够有效的保证车辆稳定,能够通过传感器,监测车辆的行驶状态,然后与车辆的制动系统相互配合,维持车辆的动态平衡。如果车辆发生打滑,汽车的方向和速度不受驾驶员控制,车身稳定系统就会干预车轮,帮助驾驶员控制车辆,防止车辆出现侧滑或者翻车。

汽车防侧滑系统有几种不同的叫法,例如有车身稳定系统(ESP)、牵引力控制系统(TCS)、驱动轮防滑系统(ASR)、车辆动态控制系统(VDC)等,这些都会汽车防侧滑系统的衍生。我们通常所说的防侧滑系统主要指的是ESP。防侧滑灯指的就是ESP OFF 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