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过低会导致什么后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过低的后果:

1、胎压过低,会造成油耗上升,方向盘变沉,易跑偏等情况,同时还会造成胎圈部位损伤和异常磨损,轮胎强度下降,车辆高速行驶也会导致爆胎;

2、胎压不足的话轮胎各部位的运动量增大,过度的碾压造成轮胎的异常发热,使得帘线以及橡胶的功能降低,引发脱层或者帘线折断与轮辋之间产生过度的摩擦造成胎圈部位损伤和异常磨损;

3、轮胎与地面的摩擦成倍增加,还会造成胎温急剧升高,轮胎变软,强度急剧下降,车辆高速行驶,也会导致爆胎。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胎压过低:使轮胎与地面接触面积增加,行驶时胎内温度不正常增加,同时,由于胎侧变形严重,内部的钢丝、帘布层老化加剧,从而为爆胎埋下隐患,并且使耗油量增加,轮胎寿命降低。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胎压太低,舒适性好,安静平稳;但是滚动阻力大,油耗高。而且也会造成轮胎的不正常磨损,另外,低胎压会导致轮胎发烫严重,高速使用容易造成驻波而突然爆胎,非常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