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仪表盘上显示扳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仪表盘上显示扳手是很正常的,这是汽车的保养灯,用来提示提醒车主需要对车子进行保养了:

1、当车辆行驶里程或时间达到设定的保养要求的时候,这个小扳手就会出现的,需要马上进行保养,保养完成后把这个保养提示复位一下就可以了;

2、汽车的保养周期在车辆出厂的时候就已经被设定好了,所以每隔一定的公里数“小扳手”就会出现的;

3、其实也可以进行一个机油提示灯的复位,这是一个非常方便的提示做保养的一个设置,但是部分车型需要用专门的电脑,进行保养周期复位的。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指的是汽车到了保养的期限,需要去4S店进行保养,在4S店保养过后,需要进行复位,这个标示就会没有的。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扳手”显示出来,其实就是厂家为了提醒车主需要进行保养而设置的保养提醒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