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六汽车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六全称是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

1、国六车就是按照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排放的汽车;

2、国家第四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也已纳入两桶油的升级计划当中,在北京,雾霾中机动车排放约占31%;

3、2018年发布实施第六阶段油品标准,国家第四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可能会包括五项标准,其中包括两项油品标准、一项轻型汽车排放控制标准、两项重型车排放控制标准,此外还将修订两项重型发动机和机动车标准。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六汽车就是满足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规定的汽车;根据工信部发布的公告,最新的“国六”排放标准分为两个阶段实施,“国六(A)”和“国六(B)”;毫无疑问,“国六(B)”比“国六(A)”还要严格。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六汽车就是达到国家第六阶段排放级别的车辆,简称国6;按照目前的情况,国6排放分为国6A阶段,和国6B阶段;“国六”排放标准在“国五”的基础上提高了40%-50%,比“欧六”的标准更高,和美国水平相当,可以说是目前全球范围内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