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怠速转速一般控制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怠速是发动机启动后不熄火、不做工,不抖动,又最不费油,而取的一个转速值,一般在800转左右:

1、怠速是克服发动机本身的运转阻力,维持发动机最小转速,以便于驾驶员在各种情况下行驶和临时停车提供便利的装置;

2、主流汽车厂商,都已开始进行怠速熄火技术的研究,并且已经在量产车型上应用这项技术;

3、绿灯亮起或路况好转时,只要抬起制动踏板,发动机便会迅速地自动起动;在整个过程中, 既不用碰换挡手柄, 也不用动点火开关, 一切都是自动完成的。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工况下设定的发动机转速(怠速转速)都是一样的,一般的都是在7001100转之间;如果是化油器的车,可以手动调节;如果是电喷的车,不需要您去调节;电喷车的喷油量(喷油脉宽)是电脑控制的,电脑自己会通过调整喷油脉宽来控制怠速转速的。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热车状态下怠速的发动机转速正常,都应该是在850转左右,如果是冷车状态下,最好不要超过1200转是比较合理的。其中排量小的轿车怠速接近一般是700RPM,排量大的会接近1000r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