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有裂口需要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有裂口,即使没露出钢丝和布线也需要更换,避免裂口越来越大出现安全隐患,不建议继续使用:

1、汽车轮胎通常由内、外胎和内胎垫带组成,还有一类型是真空胎,不需要内胎和垫带的,胎体内层由“气密性”好的橡胶层组成,目前轮胎发展方向基本是向无内胎、子午线结构、扁平(轮胎断面高、宽比)和轻量化方向发展;

2、轮胎按设计结构划分:斜交胎、子午线胎。子午线胎与斜交线胎的根本区别在于胎体,斜交胎体是斜线交叉“帘布层”;

3、子午线胎体是聚合物多层交叉材质,顶层是数层由“钢丝”编成的钢带帘布,可减少轮胎被异物刺破的几率,一旦被磨损外露,等于失去支撑与稳定性作用,安全性能会受到极大的影响,后果不堪设想。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先看裂口的部位,如果实在胎侧的话:需要看一下是否该口子已经破损或伤及内部的帘子布材料了,如果胎侧已经破损的话,我们不建议修补了,如果该口子并未伤及帘子布材料,那还可以继续使用但需定期查看伤口有否扩大,帘线有否损伤,如果有的话请及时更换新轮胎,为了降低行驶的风险,如果是胎侧损伤的话,建议还是及时更换新胎。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轮胎底是比较厚的,伤得不深就不用换,要是不放心你可以用加气压法测试一下,伤口位要是有变化有鼓包就换掉,方法是将此胎的标准气压加高1-2公斤,行驶一下增加胎温看看伤口位有没有变化或鼓包,要是没有就把气压放回标准值放心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