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骨雨刮可以换无骨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骨雨刷改装无骨雨刷:

1、大部分车型是完全可以互换的;

2、但也有部分是不行的,你看你车的雨刮臂与雨刮片连接处,如果不是用螺丝上的,应该是可以直接更换成无骨的。而且更换雨刮片非常简单;

3、只要你有双勤劳的手,那么你完全可以更换;

4、有骨和无骨区别只在于雨刷本身,装载机构是一样的。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原车为有股雨刮,想换无骨雨刮是可以的,不过这也要看车型的雨刮支架压力如何。比如说有些日系车的雨刮支架压力就比较低(比如说新阳光、凯美瑞等是有骨的),如果使用无骨雨刮的话,长时间可能会出现雨刮不清的情况。这是因为无骨雨刮内部有弹性压条,压条的弹性较大,如果雨刮支架不能承受的话,很可能会造成无骨雨刮中部翘起的情况。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建议还是使用传统的有骨雨刮;如果支架压力大,能够把雨刮胶条压贴在玻璃表面,那样无骨雨刮的效果也才能更好地体现。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原车是有骨雨刮,是可以更换为无骨雨刮的。但要注意的是,这要看车型的雨刮支架压力如何。比如说有些日系车的雨刮支架压力就比较低,如果使用无骨雨刮,长时间可能会出现雨刮不清的情况。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上汽配店或修理厂都可以配得到。雨刷又称为刮水器、水拨、雨刮器或挡风玻璃雨刷,是用来刷刮除附着于车辆挡风玻璃上的雨点及灰尘的设备,以改善驾驶人的能见度,增加行车安全。因为法律要求,几乎所有地方的汽车都带有雨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