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打火抖动是啥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火抖动是的原因:

1、节气门过脏或者喷油嘴积炭过多会抖动的,汽车在行驶一段里程之后,节气门因为过脏会导致节气门关闭不严或怠速步进电动机卡滞,均能造成发动机怠速过高;

2、而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积炭也会导致车辆抖动,特别是在启动车辆时,发动机会比正常情况抖动得更厉害一些,甚至有时还会出现不能一次启动的现象;

3、当车辆发生抖动情况时,首先应检查节气门和喷油嘴。如果发现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应及时进行清洗。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什么情况,如果就着车的时候抖动厉害,需要检查机角胶,如果着完车还有,可能性就比较多了,比如点火线圈、火花塞、油泵、电脑控制等等。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炭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炭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