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不足亮什么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不足亮通常会亮起胎压监测故障灯的,胎压不正常有以下影响:

1、胎压灯亮影响车安全;

2、如果轮胎气压监测系统警告灯在行驶过程中亮起,请保持镇静,不要慌张,立即降低车速并避免快打方向盘和急刹车,立即检查轮胎;

3、一般是轮胎气压不足或者过高导致的,有的车换上了备胎灯也亮;

4、汽车的轮胎是非常重要的汽车部件,直接关系到我们的驾驶安全,但是日常驾驶中我们往往忽略了对轮胎的检查;

5、轮胎能否正常使用和使用寿命容易受到外界环境,存放,以及使用条件等因素的影响,其中,胎压值则是影响轮胎能否发挥正常作用的关键原因。一条充气到260kpa的轮胎每个月可能会漏掉7.5kpa的压力,因此要确保至少每个月一次进行胎压检测。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只会亮胎压监测的故障灯和扳手灯报警,发动机故障灯需要用电脑确认是电控的哪部分的故障。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胎压不足会亮胎压报警灯的,当这个灯亮起来的时候,说明当前四轮胎压偏差过大/少气,车辆轮胎气压有问题,需要及时做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