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酷油耗显示失效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创酷油耗显示失效,你先试试清洗一下节气门,如果不行的话,建议你去4S店用电脑读取一下数据,再来处理。油耗增大的原因有:

1、胎压不足或过低,会使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增大,阻力变大,油耗增加。轮胎磨损严重,会经常出现打滑现象,油耗也会增加;

2、汽油质量差会增加碳的积累,过多的碳会使进气管壁变得粗糙,影响进气效果和混合气质量,使燃油消耗量急剧增加;

3、每个人的驾驶习惯都不一样,不好的驾驶习惯也会导致高油耗;

4、行驶路况很拥挤的话也会导致油耗高,因为此时车辆从静止到运动,要克服地面的摩擦,所以喷油量就会增加,油耗就很高。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油路不顺畅、刹车异常、火花塞出现故障、滤芯太脏导致的。解决方法:首先检查一下油路、电路还有刹车系统,看看是不是真的出现故障了,还有定期清洗油路跟换滤芯。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创酷油耗显示失效,建议你清洗一下节气门、喷油器,更换点火系统零件,检查离合器是否打滑,因为这些也会导致油耗突然变高、失效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