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款卡罗拉双擎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9款卡罗拉双擎:

1、卡罗拉双擎上市后,其售价可以说是改变了混合动力市场格局,13.98万的起步价刷新了混合动力车型官方指导价的新低。;

2、丰田第一款国产混合动力车型凯美瑞HEV,与普通版差价9万,即使到了第二代,差价也仍在4万元上下。而卡罗拉双擎,通过现代化的混合动力模块化生产,以及丰田为了能在中国打开混合动力困局而背水一战的决心,与普通版车型的差价已经不复存在了;

3、而与同级的新能源车相比,比如上汽荣威E550,其补贴后售价约在20.98万,艾瑞泽7e,补贴后售价为11.49-14.79万元,比亚迪秦100补贴后售价为16.98-19.99万元,而此前刚上市的别克VELITE 5售价在26.58-29.58万元,卡罗拉双擎虽然在纯电续航里程上无法与这些车型相比,但作同级新能源车型,卡罗拉双擎的售价的确不高。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卡罗拉双擎搭载了一台型号为8ZR-FXE的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73kW,峰值扭矩可以达到142Nm。这台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采用电动水泵技术取代了传统的皮带,从而使发动机的运转效率更高,同时排放更低。与这台发动机配合的是一台可以输出53kW和207Nm的永磁同步电机,二者综合输出功率可达100kW。卡罗拉双擎的PCU应用了第四代普锐斯上的最新技术,重量级体积都有所减小。作为混合动力车型的核心部件,如今卡罗拉双擎所使用的PCU已经实现了国产,而与它一同摆脱进口标签的还有混合动力蓄电池与传动桥,这也是卡罗拉双擎能够在价格上有所突破的重要原因。值得一提的是,丰田为蓄电池提供了8年或20万公里的质保。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卡罗拉双擎未能入选我国“节能与新能源车目录”,因此,几乎没有任何国家级的政策扶持。卡罗拉双擎虽然是混合动力车型,但由于无法满足“混合动力车型纯电续航里程大于50公里”这个指标,无法成为国家政策中指定新能源车型。因此,没有节能补贴,也不能享受限牌城市的新能源车政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