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调节器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子调节器:

1、点火开关SW刚接通时,发动机不转,发电机不发电,蓄电池电压加在分压器R1、R2上,此时因UR1 较低不能使稳压管VS的反向击穿,VT1截止,VT1截止使得VT2导通,发电机磁场电路接通,此时由蓄电池供给磁场电流。随着发动机的启动,发电机转速升高,发电机他励发电,电压上升;

2、当发电机电压升高到大于蓄电池电压时,发电机自励发电并开始对外蓄电池充电,如果此时发电机输出电压UB<调节器调节上限UB2,VT1继续截止,VT2继续导通,但此时的磁场电流由发电机供给,发电机电压随转速升高迅速升高;

3、当发电机电压升高到等于调节上限UB2时,调节器对电压的调节开始。此时VS导通,VT1导通,VT2截止,发电机磁场电路被切断,由于磁场被断路,磁通下降,发电机输出电压下降;

4、当发电机电压下降到等于调节下限UB1时,VS截止,VT1截止,VT2重新导通,磁场电重新被接通,发电机电压上升。周而复始,发电机输出电压UB被控制在一定范围内,这就是外搭铁型电子调节器的工作原理。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调节器的工作原理见图1。由热电偶、热电阻或其他变送器送来的电压或电阻信号,在比较桥路中与设定电压或电阻进行比较,其偏差信号经直流放大器进行放大,然后送到调节器,或直接作为输出信号。送往调节器的偏差信号,经过比例、积分、微分运算以后,输出0~10mADC的统一电信号,以便与DDZ-II型仪表配合使用,或者用这信号控制周期开关,使输出继电器按要求的规律周期地进行开、关动作,以直接控制电动执行器的动作。放大后的偏差直流电压也可以直接送到二位式开关,实现“开”“关”二位式控制或报警。偏差指示可准确地指示出测量信号与设定值的偏差值,由此可以知道被控变量的测量值。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调节器采用偏差自动控制,被控变量如温度、压力、流量、液位、空气湿度等,经过测量传感器转变为电压或电阻等信号,均可作为仪表的输入信号;仪表采用偏差指示和数字设定方式,可正确地读出被控变量值,通过更换测量线路便可接受各种不同的输入信号;对热电偶测量信号可自动补偿冷端温度的影响,在热电偶用补偿导线连接时,外接电阻对指示和控制无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