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拉油耗高的原因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油耗主要根据实际情况,发动机火花塞点火线圈,清洗节气门喷油嘴,还有你的驾驶习惯,还有就是天气变化,路况等因素,可以根据以下办法解决:

1、清理发动机积碳,发动机积炭过多是油耗高重要的原因,主要是使用了不合适的油品,建议更换油质好的汽油;

2、检查氧传感器,作为汽车内部控制单元,氧传感器主要是监控发动机油气配比情况的,如果损坏,就会造成发动机油气配比失调的,耗油量肯定会突然增高的;

3、定期更换三滤,车辆在使用过程中,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和汽油滤清器是必须要定期进行更换的,如果长时间未换,它们就会变得脏腻,这个是会导致油耗高的。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通常情况下导致车辆油耗升高的故障可以划分为2部分内容,第一是发动机本身故障造成的燃油消耗量增加;第二是车辆传动系统的故障引起传动效率低,行驶时负荷增大,燃油消耗增加。因为发动机故障灯没有点亮,所以笔者先检查了一些常见的可能会引起油耗升高的故障。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卡罗拉这款车的平均油耗大概在七个左右,油耗和路况还有驾驶习惯有很大关系,这个建议您平时轻踩刹车和油门,提前预判路况,远离拥堵道路,油耗会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