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座家用车几年审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照规定,七座车及七座以上的车型按照前6年每2年一审,6-15年的七座车每年一审,15年以上的七座车每半年一审:

1、车辆年检规定七座机动车需要检查的。七座机动车新车在上牌后6年内需要每两年进行一次年审,需要上线验车的,不享受免检政策;

2、车辆年审,是指已领取正式车牌和行驶证的车辆,每年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进行一次检验;

3、目的是为了督促加强车主对车辆的维护保养,使车辆经常处于良好状态,保证车辆行驶的安全。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七座车不在新规范围内,仍按原规定执行上线年检。(非营运小型客车 六年内每两年年检一次,第七年至第15年每年检年检一次。)新上牌的小型私家客车 六年内免上线,但仍需 按时(六年内两年一次)申领年检及环保标志,若你的车是2010年8月31日以后 首次上牌的7座以下 的非营运私家小型客车,那么根据新规,六年内无需上线年检,但车主仍需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后,处理完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后,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期间车辆未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 )六年后 需上线年检。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非营运轿车,包括非营运轿车、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但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型无法享受免检政策。6年内的新车免予上线检测”,每两年申请检验标志;在2012年9月以后注册登记的符合条件的私家车可以享受免检政策,以后每年验车一次。6至15年的每年上线检验1次,15年以上的每半年上线检验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