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和汽油怎么区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和汽油的区别:

1、机油就是润滑油,被誉为汽车的“血液”,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清洁、冷却、密封、减磨、防锈、防蚀等作用;

2、根据发动机的燃料不同,可分为汽油机油、柴油机油、燃气机油等类型;

3、汽油由石油炼制得到的直馏汽油组分、催化裂化汽油组分、催化重整汽油组分等不同汽油组分经精制后与高辛烷值组分经调和制得,主要用作汽车点燃式内燃机的燃料。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外观和气味上很容易区分。机油为较深的黄色或绿色,稍粘稠,流动性略差,有淡淡的清香味,不挥发;汽油略带一点浅黄色,特稀薄,流动性像水一样,有浓烈的辛辣气味,挥发性极强。另外相同体积的汽油要比机油轻的多。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汽油很好区分呀一般买的时候都有标记,还有通过手去触摸,机油有粘度润滑,汽油有味道比较重,到手上一下就灰化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