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508发动机故障通病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标致508发动机故障的原因:

1、发动机机械故障。例如各气缸压力不均匀;

2、进气系统故障,例如进气管漏气等。进气门及进气管积炭过多,节气门及进气管内壁污物过多等;

3、发动机管理系统故障。例如水温、进气温度信号不正确,线路故障等;

4、点火系统存在故障。例如火花塞积炭过多或间隙不对,高压线、分电器盖漏电,点火线圈损坏等;

5、供油系统故障。例如喷油由于喷嘴内部胶质积炭过多造成喷嘴关闭不严或堵塞等。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标致508发动机燃烧状态不好是发动机故障灯亮的主要原因。在汽车设计上,为了确保发动机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确保发动机的正常工作寿命,在发动机上设计安装了氧传感器,用于监测发动机燃烧状态,一旦发动机燃烧状态不好,比如碳氢化合物气体(HC)含量太高一氧化碳含量(CO)太高、氮氧化物(NO)含量太高,这些都是不好的燃烧状态。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标致508发动机汽缸内部不干净、有沉积的积碳,经过一定使用时间的发动机内部必须会积累一些积碳,这些积碳本身会导致发动机设计参数发生变化,同时其性质不稳定、积存热量,这些积存的热量会导致发动机无序点火,从而引起发动机爆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