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翼特机油多久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变速箱机油,绝大多数品牌的要求都是6到8万公里,这个时候更换是比较好的:

1、随着自动挡变速箱车型的普及,变速箱的保养也越来越受关注了;

2、变速箱油对变速箱的运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变速箱油起到润滑,传动,散热,清洗等作用,所以变速箱油如果有问题了,是会直接影响到变速箱运转的;

3、一般换了新油以后,就会发现变速箱的换挡转速降低了,顿挫感变得轻了,加速也比较直接了。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速翼特变速箱机油的更换周期,以行驶里程或使用时间为准,按先到的执行,一般按照每3年或8万公里的行驶里程来更换:

1、超时未更换变速箱机油,会使变速器出现异常磨损、油品变质严重等问题;

2、超时未更换变速箱机油,会使变速箱油老化、衰变,不仅增加汽车油耗,还将缩短变速器的使用寿命;

3、超时未更换变速箱机油,会使变速器中的油品颗粒化,阻塞油路,拉伤阀体会直接影响到系统油压和动力传输,使变速器出现反应迟缓、换挡冲击等现象。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变速箱机油一般每6万公里左右的行驶里程来更换,因为变速箱在长期高温的工作下,会使得它的零部件磨损的更快,甚至会损坏,而且如果长期不更换汽车变速箱的油的话,汽车在冬季的时候,可能会出现起步难的现象或者在行驶中出现打滑的情况,造成行驶过程中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