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鲁兹发动机号在哪里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打开前机盖,把发动机保护罩取下,钢印打在缸体边上,上盖边上有一铭牌,上有发动机号:

1、就算是发动机号,不管什么车,每台车都会有一个专属的发动机号和车架号,就相当于身份证一样;

2、如果发动机号、车架号与你的合格证上不一样,说明你这台车是经过改动的,在法律意义上是违法的,如果是因为故障更换了发动机,那需要向交管部门提交相关手续,交管部门会记录在案;

3、很多“黑车”会搓掉发动机号,这样交管部门就查不到购买人和相关信息了。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机油滤漆器旁边,与变速箱相连的地方,最简单的就是在行驶证上面而且拍的比较清楚,证上面车架号和发动机上面都有登记的。车身号大多在车身上,这个车型不同更是不一样,有在引擎盖内侧的 有在驾驶室内侧的,有大梁的车在大梁上,一般小车在车前挡风下有个车辆识别码,就是车身号,这个是给查车时用的,不能拓印。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鲁兹的发动机号码在变速箱与发动机结合的地方,在离合分泵那一块。汽车各种车型的车架号又叫车辆识别号,一般在以下几个位置:行驶证上、车辆前挡玻璃左下侧、打开引擎盖,前挡玻璃正下方,该处是用于拓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