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万向节的优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十字万向节的优点是让设备传动设计变得更简单,万向节的作用是:

1、使传动轴能在一定角度变化范围内,将变速器(或分动器)的动力平衡地传给主传动器内的减速齿轮,避免传动轴机件损坏;

2、万向节分为两种类型。不等速万向节;即一般常用的十字轴万向节。在主动轴转一周中,从动轴的转动角速度不等;

3、为了达到等速转动,一般应成对使用,即在传动轴两端安装两个万向节,使传动轴两端的万向节叉在同一平面内;

4、主动轴与从动轴要基本保持平行,它主要由万向节叉、十字轴和滚针轴承等机件组成;

5、等速万向节:它的传动特点是主动轴与从动轴的转动角速度相等。前桥驱动的汽车上都装有等速万向节(驱动兼转向)。等速万向节一般有三种形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十字轴式万向节在传动过程中,主从动轴的转速是不相等的。所谓“传动的不等速性”是指从动轴旋转过程中角速度不均匀而言的。总之,优点是,安全、结构简单、使用维护方便、成本低,缺点是技术含量低价格太便宜、市场冒牌货太多,原材料浪费大。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十字万向节的优点就是结构简单,传动可靠,效率高。当主动叉平面在垂直位置,且十字轴平面与主动轴轴线垂直时,从动轴的转速大于主动轴的转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