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质保期刹车片保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保的,按照每天行驶4小时,大概刹车片能使用3年左右:

1、如果3年内出现刹车效果明显减弱,就需要提前更换了。平时使用的时候注意方法要正确,可以延长刹车片的寿命;

2、刹车片更换前后注意事项:首先要检查扫路车所换刹车片是否是纯正配件,产品包装的完好性、防伪标志及包装标识与刹车片上的标识是否一致,产品型号是否和合格证内容相符;

3、在将车辆举升这前,应先将盛放刹车油的覆盖打开,轮胎螺丝应对角松动。将轮胎卸下,松开钳体紧固螺钉,并检查螺钉、钳滑动导杆,清除上面的泥沙及油污;

4、然后上润滑油保养;将旧刹车片拆下,检查刹车盘的磨损程度,是否起沟起糟。严重磨损应更换新的刹车。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刹车片没有保质期,放十年八年都没问题。 车辆更换刹车片根本与减震器、发动机不搭架,跟你其它三包无关,即便是你在外面换过刹车片4S店是根本不知道的(在外面购买就在外面找一个地方换掉就行了,4S店是不装配自带备件的),除非是你的刹车片出了问题造成车损就自认倒霉了,不过95%是不会出问题的。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肯定不保的啦,制动蹄片俗称刹车片,属于消耗品,在使用中会逐渐磨损,当磨损到极限位置时,必须更换,否则将降低制动的效果,甚至造成安全事故。制动蹄片关乎生命安全,必须谨慎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