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整备翻新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整备意思是将购回来的二手车重新检查一遍有没有问题,有问题的处理好:

1、从客观的角度来讲,这是二手车行业正规化的一个必不可少的步骤和流程。一般人可能认为车商收回车,把所有证件备齐之后,把车洗洗就上架卖了,事实并非如此。收回车后第一件事就是建立新的维保记录,车商就要负责检查车辆出现的事故,以及损伤情况,并在全面检查的时候做相应的保养;

2、目前正规的二手车商,在收了一台车之后,会对二手车立刻建立一个新的维修保养记录(也就是检查车辆是否有事故,或者事故大小对于车辆受损的一个判定过程),并对二手车进行一个全面的检查和保养,对需要更换的零件进行更换,再精洗整车;

3、在经过整备之后,对车辆原有的划痕在进行处理(补漆或抛光),相对应的二手车的价值也会提高,对消费者来说,也更有保障;所以,不要觉得二手车整备是个坑人的事,其实是对商家和消费者双方都负责的行为。正确的理解二手车整备,是更理性的消费观念。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简单地说二手车整备师就是为所收购的二手车清理内饰,把刚刚购入的二手车包括内饰、外观清洗干净,以及车上的小故障排除,整备好了在进行销售;二手车评估师主要是负责二手车的估价以及收购工作,剩下的就交给二手车整备师以及销售顾问做了。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整备已经成为正规二手车经销商在车辆交易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对于消费者来讲,既省时又省力还省钱,因为购买经过专业整备的二手车,基本无需后续维修费用和时间成本。